過沒幾天就是Topik考試了,想必大家一定跟我一樣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吧~!

有考過Topik的朋友一定知道韓檢的聽力和閱讀幾乎沒辦法只看幾個地方就找出答案,每個選項,甚至是文章都得要快速掃過才有辦法找出答案,甚至聽力測驗不只考你聽力,連閱讀也一起考> <

所以當年還很傻很天真的我,就直接靠實力上場(姊姊有練過,小朋友不要亂學XD但姊姊說的是看到成績的心臟),這次因為證照過期,準備再考一次,就發現沒有處在全韓文的環境底下,閱讀速度真的很難維持,我大概花了一兩個月的時間,每天看韓文新聞,讓自己能夠熟悉閱讀的速度,語言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如果你一直都不使用,它很快就會消失,但你只要每天堅持一點點,時間過去之後你就會發現,進步的速度是我們想像不到的,說到這,可能會有人大喊:「只剩下幾天,哪來的時間慢慢磨啊!」沒錯!有些東西你真的不能靠實力去硬闖,因為它明明就有方法啊!!!(吶喊)

參考了一些實戰書籍和Topik的教學影片,以及我自己的實戰經驗,整理了一些閱讀測驗的應試技巧給大家參考:

  1. 先閱讀文章再閱讀答案。(可依照自己的習慣做調整)
  2. 找出連接副詞,檢查它的前後句,通常連接副詞後面會接結論。
  3. 沒有連接副詞就找指示語,例如:이것, 그것~等等。
  4. 通常答案有很大的機率會藏在連接副詞和指示語前後句。
  5. 通常文章的第一句和最後一句會透露出中心思想,沒時間的話可以先看第一句和最後一句,找不到再從其他內容中找。
  6. 在文章中反覆出現的單字或同樣意思不同表現方式的句子,通常是主旨。
  7. 若是要找填入(    )的句子,可以先找出連接副詞。
  • 그러나, 하지만,그렇지만, 그런데 =>意思為雖然;但是,後句接和前句相反的句子。
  • 그래서, 그러니까, 그러므로, 따라서, 그리하여 =>意思為所以~
  • ~아니라 =>後句要接相反的句子。
  • ~뿐만 아니라 =>意思為不僅~而且~,有+的感覺。

以上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拿到成績單時,心臟是開心的狂跳XD

如果大家覺得有用的話,可以在下面留言讓我知道,如果大家都覺得效果不錯,下次再整理我運用哪些工具幫我準備考試,以及推薦一些我自己用過也覺得很棒的書給大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dy15153939 的頭像
    wendy15153939

    自然捲的奇幻旅程

    wendy15153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