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今生是第一次的劇評,也是我的初劇評!!

 

老實說這齣劇正在播的時候,我就已經無意中看到好多次了,但大概是因為人在韓國時就特別想聽中文(爛理由),所以我每次都快速按遙控器滑過~哈哈哈

 

總之一直到我回到台灣時才看了這部戲,沒想到驚為天人!之前快速滑過時,這齣戲一直給我一種平淡如水的Fu(是說超級不像韓劇風格的),沒想到看完第一集後,深深覺得那個滿懷希望但被生活狠狠打擊的人就是在說我!!!(只是我沒有女主角的顏值和正經臉男主角來拯救我)

 

我很喜歡貫穿了整齣戲的一句話,也就是這齣戲的名字,今生是第一次,有時候活得太久了(?)對很多事情都失去了新鮮感,慢慢地開始覺得日復一日都在過同樣的生活,漸漸的就會開始對任何事都失去熱情。然後就長成了我們小時候最討厭的大人(除了劇名其他都是我自己加的~ㅋㅋㅋㅋㅋ

 

以下內容是我看完全集(共16集)後,衍伸出來的感想,可能有人有同感,也可能有人持反對立場,但就是因為我們的想法不同,每個人才如此特別嘛~所以就算想法不同,或是沒有提到你的點,也請不要太較真歐~~

 

以下正經劇評開始~(有小小雷點,不喜勿入歐~)

 

同樣都是三十歲,但我卻覺得今生第一次裡的尹志浩比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程又青更讓我倍感親切,大概是因為當年的程又青年齡對我來說是姊姊,而現在的尹志浩則是朋友的這種差異吧,兩齣劇分別描寫了兩個世代的三十歲。而尹志浩和尹志浩的朋友在戲裡面,對人生、親情、愛情、婚姻、工作的探索,也如同我和我身邊的朋友,我們都曾獨自走在看不見盡頭的黑暗隧道中,等著一個不知名的人來拯救,而事實上,能帶著我們走出這無止盡黑暗的人,只有我們自己。

 

友情

 

「無論你想做什麼,我永遠無條件支持你!」三個女主角的友情,從他們高中開始,人生中總有些朋友,是不論你貧富貴賤,不論你歡喜悲傷,總是默默地支持著你,守在你身邊,聽你說夢想,陪你講垃圾話,在你需要時給你鼓勵。

 아무리 친해도 보이고 싶지 않은 모습이 있다不論再怎麼親密,還是有不想被看見的模樣。在志浩歷經沒有房子住、自己的劇本不被看好、差一點被助理導演侵犯時,一個人落魄地走在路上,沒有去找好友秀智,而是走到了世熙家面前。

不論關係再怎麼好,你終歸會向你自己的目標前進,我終歸會找到屬於我人生的路。我想這也是志浩鼓勵秀智創業時,明明覺得很適合卻沒有多加勸說,而秀智最終選擇迎面直擊這個世界,是因為馬相九說了,他會陪她一起面對。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有了親情、友情,卻還是需要愛情。

 

婚姻

 

우리在韓文中是我們的意思,但談戀愛是我們兩個人,結婚卻是我們兩個的家庭。男女主角基於各自所需結了婚,而關於結婚這個人生大事,對他們來說卻異常輕鬆,因為相互沒有愛情,所以結婚就像公事,可以不帶感情地解決。

傳統價值觀念,結婚對象男生要有房有車有錢,女生要有品格有外貌有學歷,所以在兩人條件基本相當的情況下,很順利的結婚,唯一不開心的只有志浩的媽媽,我想母女連心就是這樣吧!她或許隱隱感覺,這樁婚姻其實不如表面看起來的單純美好,她希望他們是因為相愛而決定要結婚。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志浩會選擇離婚,因為他們的婚姻不是建築在相愛上,但婚姻兩個字卻包含了太多太多人的真心,也因為這些人都是拿出百分百的真心在做他們覺得為你好的事,更壓的志浩喘不過氣來,最後選擇暫時離開。

 

工作

 

twenty-something girls vs. thirty-something women”這是慾望城市第二季其中一集的主題,當年我看的時候才20出頭,但這句話卻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裡,我們二十出頭時總覺得世界是圍繞著自己打轉,認為只要對這個世界付出努力,就會獲得回報,認為自己在三十幾歲時,可以獲得自己想要的一切,成為自己夢想中的女人,事實上,很多人已經到了女人的年齡,擁有的卻還是女孩時的等級,這樣並沒有什麼不好,畢竟自己的人生自己說了才算數,只是當有一天你發現自己一直以來堅持做的事情,並不如自己想像中的美好時,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勇氣和志浩一樣,拋棄自己喜歡的且堅持的一切,重新來過。

 

愛情

 

愛情有很多種面貌,不同的人排列組合成不同的感情,就像元錫和浩朗小打小鬧、跌跌撞撞七年,分分合合多次,途中甚至出現了理念更接近、速配指數更高的人,但他們唯一想在一起一輩子的人還是只有彼此。像志浩的父母,大男人主義的父親配上表面上逆來順受的母親,也一起過了大半輩子。

不過愛情本來只是你和我之間單純的情感交流,如果加上了婚姻,很多事就複雜了許多,所以如同小志浩當年許下想要愛情的願望,大志浩也毅然決然地選擇了愛情,這裡也是我很佩服志浩的地方,這也讓我想到,清楚自己要什麼的人,大部分都能獲得自己所想要的。

 

整齣戲看完之後,我覺得和我們這個世代的價值觀非常接近,裡面的每個角色,都像是我和我身邊朋友的縮影,所以我也相信,我們會如同志浩一樣,過程中或許會徬徨、會迷茫,但我們最終還是會達成我們自己的目標,以一個年長者可能無法理解的方式。

最後放上這齣劇裡我很喜歡的一首歌~Heejin 희진 Feat. 이요한 (OFA) 的Shelter 

歌詞和旋律搭配起來,讓人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迷茫時尋找溫暖的我們

 

(以上圖片皆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wendy15153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