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又來了!也不怕讓大家知道,我又考了不知道第幾次的韓檢,雖然每次拿到只差幾分就勾到六級的成績單總是忍不住想吐血,但也許大家看到我的例子,會給你們升起無限的信心和勇氣,那我也就不枉付出這麼多心血了> <

 

但由於有了之前好幾次看到成績單都忍不住一口老血湧上的經驗,這次我決定換個方式,以前都是憑實力下去硬考,上次稍微掌握了技巧,但還是錯估了文章的困難程度,導致閱讀的文章看不完,只好用猜的,所以根據上次的經驗,我這次為自己制定了幾個策略,由於韓檢不考口說,因此這裡就不再另外提及口說,我個人的能力分佈是聽力最好、閱讀次之、寫作還有待加強。

 

擔心文章太長會雜亂,因此分成上下集,這篇主要是閱讀攻略,想看聽力及寫作的請看Part2

 

韓檢考試介紹請看這裡

 

韓檢的題型都是越到後面越難,我主要是要考到六級,所以制訂的方向是越緊繃越難越好,但如果目標是考三~四級的朋友,建議可以把我的方針打六折,我的訓練是除了參考書之外,還另外自己補充了很多有的沒有的學習(我個人是很難乖乖坐在書桌前念書的類型,所以一定要用各種有趣的學習方式才有辦法讓我專心),但如果你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補充硬實力的話,可以按照參考書裡的建議並考慮自己的時間做好配置,至少將參考書的內容及習題做完,相信也是會有很不錯的效果的,以下放上我的攻略,提供給大家參考。

 

韓檢攻略Part1

 

我的閱讀攻略

 

螢幕快照 2021-06-11 上午9.56.42

 

 

每天閱讀兩篇新聞(各種類型)

 

閱讀的部分,由於我上次敗在題目看太慢,因此我這次在考試前三個月開始,每個禮拜會看兩篇韓國新聞,考試前一個月每天看兩篇韓文新聞,閱讀速度真的提升了不少,而且還因為這樣被我誤打誤撞的在題目裡看到了曾經閱讀過的新聞片段,韓檢閱讀中有很多文章內容都會從新聞、雜誌等等擷取一些像是最近社會趨勢、生活、經濟、政策等等的內容,因此我覺得多閱讀新聞對於增進閱讀能力非常有效。

 

在這裡放上Naver新聞和Daum新聞的網址

 

Naver新聞請點這裡進入

Daum新聞請點這裡進入

 

解題技巧

 

除了練硬實力之外,考試技巧也是很重要的,韓檢最難的地方就在於你必須把文章全部閱讀完才有辦法選出答案(閱讀速度要快),以及題目中會出現模擬兩可的答案(文章理解能力),必須要綜合以上兩種能力才有辦法選出正確答案。

 

我這次考試買了這本新韓檢完全解密,我買這本書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裡面有一本小手冊,手冊的內容是作者整理好的必考詞彙&語法複習,想說人家都整理好了,我自己就不用再整理一遍了真好(一個偷懶節省時間的心態)。

 

 

【韓文學習】韓檢攻略Part1 - 閱讀測驗 我的TOPIK

 

這本的好處是聽力、閱讀、寫作通通有,但這本我主要是拿來練閱讀的,所以書中聽力和寫作的部分我就不特別說明。

 

除了練習題外,它也附上了解題時會需要的相關技巧和關聯單字,雖然我覺得猜題的準確度還可以再精準一點,但補充的技巧還是滿受用的。這裡稍微說幾個我覺得很不錯的技巧,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書店翻翻看再決定要不要購入。

 

閱讀第一、二題,是測驗文法,第一題是選出正確的文法,書中建議看完題目之後先自己猜想一遍,再去看答案,比較不容易被混淆,第二題是選出意思相近的文法,平常多練習各種相同意思的不同文法,就可以在不把題目看完,只看文法的情況下就找出答案,只要知道了這樣的技巧,就可以節省閱讀的時間,在準備考試時也會更有方向,適合一個人準備韓檢的考生。

 

考前練習五回以上模擬測驗

 

我買的新韓檢完全解密裡面有附上2回實戰模擬考題,平時自己在測驗時記得要設鬧鈴(70分鐘),設鬧鈴會讓自己更清楚考試時看題目的時間該怎麼配置,避免浪費太多時間在前面的題目上(韓檢的題目是越到後面越難)。

 

 

除了自己買的模擬試題外,也可以到TOPIK官網上測驗考古題,但自2020年起韓國主辦單位不再公開試題,所以只能練習之前的考古題。

 

螢幕快照 2021-06-11 上午9.46.14

 

TOPIK考古題網址請點這裡(進入後按문제풀어보기)

 

 

書籍的部分,我主要是介紹我自己用過覺得不錯的書,但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大家可以實際去書店翻翻看,看書裡的內容是否符合你的思考方式以及需求(想要多練習題目、想多背單字和文法),請記住,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後記:

韓檢攻略的文章是我在今年4/11考完後就打的文章(結果拖到現在才發XD),令人喜極而泣的是~我在2021/05/20已經取得韓檢六級囉!!(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教大家韓文了?)聽力一樣維持實力,閱讀和寫作的成績都大幅提高了,這次終於將六級的門檻甩在身後,雖然我的方法可能不適用於每個人,但大家可以依照我的經驗再去做調整,為自己量身定做一個韓文檢定訓練課程,將自己的聽力、閱讀、寫作能力當成肌肉一樣鍛鍊,相信大家都能獲得自己想要的成果!另外,如果大家有因為我的分享獲得一點點幫助的話,也希望大家能夠給我一些回覆,作為我更新下一篇攻略的動力><

 

 

 

 

 

圖片部分源自網路

其餘皆為本人創作

如需轉載請先詢問

 

arrow
arrow

    wendy15153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